人民币汇率周一收盘下跌 美元指数大幅反弹

易点投/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一收盘下跌,中间价转向下调且美元指数反弹,促使连续大涨的人民币回落。

从盘面看,在岸人民币全日冲高回落,盘中高低分别6.7760元和6.7909元。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人民币6.7897元,比前一交易日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7796元跌101点,跌幅0.15%。离岸人民币现报6.7932元,跌0.20%。

随上周五美元指数自近9个月新低反弹,今早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下调28点,至6.7772元,结束了此前连续三日累升548点的升势。

亚洲盘美元指数继续反弹,美指现大涨0.36%,报95.9705点。

此外,中国最新经济数据和下半年货币政策的预期也不利于人民币走势。

早间出炉的财新6月份中国制造业PMI环比升0.8至50.4,重回荣枯线上方,创三个月高点,但财新指,这更像是一个反弹,经济下行趋势或在後期得到确认。

同时,更多官方官媒渠道开始暗示中国下半年货币政策不会更紧∶中国共产党党报《经济日报》今日评论称,经济平稳和汇率趋稳之下,中国货币政策没有必要跟随美联储转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