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周二收盘大涨 携手离岸市场双双创逾一周新高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周二收盘大涨,午後出现两波拉升,携手离岸人民币双双创逾一周新高,未理会中间价下调。

从盘面看,在岸离岸人民币全日大部分时间基本稳定,但午後出现两波快速上涨∶2点突现急拉,紧接著4点在美元指数跳水助推下,两岸人民币升势进一步扩大。

昨日尾盘在岸人民币汇率也突现拉升,最终得以结束此前七连跌势头。

周二在岸人民币盘中高低分别为6.8101元和6.8445元,前者创6月19日以来的最高。

离岸人民币盘中最高6.8084元,也创6月19日以来的最高。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人民币6.8101元,比前一交易日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8378元大涨277点,涨幅0.41%。离岸人民币报6.8132元,更涨0.6%。

随前夜美指小涨,今早人民币中间价下调72点,至6.8292元,创一个月新低。

不过,亚洲盘美元指数午後4点突然跳水,现大跌0.41%,报97.0077点。

消息面上,中国国务院总理今日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确实存在一定困难,但有信心。

走势上看,今日的大涨,有望减弱近期人民币连续下跌带来的看空气氛。

经过5月底那波飙升之後,人民币近期连续下跌,昨日小幅反弹前,在岸人民币已七连跌,回吐了5月底升势的55%空间,离岸更回吐了79%的涨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