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大师“守护龙” 饰品征服中国评委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手工饰品大赛《中国风手工编织饰品》的决赛在莫斯科落下了帷幕,原创饰件的大师们在比赛上展示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与参赛者进行了交谈。

有12件饰品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赛,服装设计师们专门“为它们”设计了一系列的服装。获胜者是鞑靼斯坦共和国的一位大师,她那令人难以置信的“守护龙” 饰品征服了来自中国的评委。

此次比赛的独特之处在于服装设计师们为饰品专门设计搭配了服装,而不是反过来。活动的发起人和主办组织方伊莲娜·贡恰洛娃向卫星通讯社讲述了她的项目构想。

“我本人很喜欢手工编织饰品。这是一个独特的项目,不仅俄罗斯的莫斯科、切博克萨雷、喀山、斯摩棱斯克等城市参加了活动,而且哈萨克斯坦的科克舍套市也参与其中,甚至还有一位来自法国的俄裔参加者。所有的服装都是按照图片在这里缝制的,饰品在今天才“搭配上”自己的服装和模特儿。”

几乎所有的模特儿都超过了50岁,其中有一位参赛者娜佳·阿赫罗泊科娃已经七十多岁了,不过在秀台上,她觉得自己还很年轻。“我们的任务是向中国展示欧洲人所不惯用的视角,重要的还在于强调装饰之美。”

娜佳和她的设计师埃琳娜·内加沙娃说:“它被起名为‘百花园’,所以我决定设计一个花朵点缀的袖子,而在衣服的背面是一只在花园里散步的孔雀。”

而最年轻的模特三十岁不到一点,她的样子非常具有象征意义:她展示的饰品叫做《时间赛跑》”。

饰件设计师尤利娅·伊拉里奥诺娃说道:“我考虑了很长时间,想着什么是与所有的国家都息息相关的。这就是时间。因此在我的饰件里通过时钟和齿轮把它反映了出来。时间是前进最有力的引擎。”

活动结束时举行了闭幕礼,向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特命全权大使张汉晖转赠了一份难忘的礼物,以支持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