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计划与中国合作建立国际历史记忆研究所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卢茨基在莫斯科举行的圆桌会议上表示,俄杜马计划与中国同行展开合作,建立国际历史记忆研究所,其主要任务就是打击伪史。

他说:“通过与中国全国人大的双边合作,在所有的国际舞台上,作为议程中的主要议题,我们一直在讨论伟大卫国战争胜利日,恢复历史真相的问题,创建一个平台,以成立国际历史记忆研究所。”

斯卢茨基解释说:“这个倡议我们在今年就将付诸实施。历史记忆研究所将广纳大学者、大专家,也包括青年学者和公众人物等。该研究所将被打造成为承担抵制伪造历史企图的机构。”

斯卢茨基指出,伪造历史事实和重写二战历史的企图正在世界范围内变得越来越普遍,中国和俄罗斯一样致力于保留历史的真相。

他总结说:“我们正在密切合作,并将在这个重要的议题上与我们的中国同行展开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