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上的”云生活” 让”抗疫战”多了一些温度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原有的生活规律。”居家抗疫”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的大背景下,原本属于年轻人的”云生活”一下子成为人人必备的技能。而在抖音直播上”围观”外面的世界,也成为了人们的日常。

樱花开了!武大老师为全国网友开启”云赏樱”

往年的武大,此时已然是游人如织,在樱花下早已满是穿着汉服的姑娘,拍着美美的抖音,但今年,樱花已经开放,武大校园内却依然空空荡荡。

据了解,从3月8日到18日,抖音直播官方邀请武大老师作为导游,通过直播镜头,让大家感受武大樱花的美丽。正如观看直播的武汉网友所说:”尽管疫情的阴影尚未完全散去,但武汉依然在慢慢地恢复,像枝头的嫩芽开始舒展,像花骨朵开始绽放……”

抖音直播负责此次活动的相关人员介绍,此次”云赏樱”活动,也是希望将这份蓬勃、茁壮的生命力,传递给看到直播的每一个人。

另外,相关负责人介绍,”云赏樱”结束后,抖音直播还将通过直播的方式,带领大家去感受更多有关于武汉的人文之美。

这届网友文能”监工”口罩生产、武能”开动”挖掘机

你还记得当时在火神山医院兴建时直播的”云监工”们吗?如今他们都转行了!在抖音直播开启了”口罩厂云监工”的职场生涯。有网友感叹道”自从知道口罩厂的生产效率以后,就再也不担心去囤口罩了!”

据了解,此次抖音直播找来了12个口罩、防护服生产大厂,为全国网友直播从生产线到生产线工人,以及口罩下线以后发生的各种”流程”。

根据抖音直播相关数据显示,最高时段有3300多名”口罩云监工”们同时在线,通过直播口罩生产这样的活动,很多网友也感受到了一线生产工人的辛苦,每一枚小小的口罩,确实来之不易。

疫情影响下无法开学的学校,也都纷纷开启了网课,但山东蓝翔技校的网课却有点”硬核”!在线教你如何开好挖掘机,用培养未来大厨的负责态度开在线烹饪课……

剧团演出,招聘培训,海鸥”吃播”……

3月8日的上海抖音直播迎来了上海昆剧团的演出,初春时节,沏上一壶好茶,与家人在温暖的阳光下,共同品味着传统昆剧文化,倾诉般娓娓道来的昆曲,既温柔也有力量——正如昆曲艺术家们所唱的 “杏林气概,白衣豪迈,红旗檄令云天外。”

此外,上海昆剧团还带来了抖音神曲《火红的萨日朗》的别样演绎,专为前线的女医务工作者加油打气。今后,抖音直播还将与上海芭蕾舞剧团、海沪剧团合作开展文艺专场,用艺术的力量来鼓舞所有抗击疫情的人们!

而在江苏,从3月3日起,到3月16日,抖音直播开启了”Dou有好工作”直播活动,大学生求职机构、职场大V,行业龙头,从在线求职培训到企业云宣讲,为你解除疑惑,真正get职场秘诀。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dou有好工作已经覆盖将近10W的应届生成员!

在昆明, 抖音直播联合本地主播与记者,在昆明网信办的全力支持下,开启了直播喂海鸥活动,直播得到的所有资金都将捐赠作为海鸥粮食基金。

在广东,抖音直播开启了DouBeauty美力觉醒活动,在成都,网友可以化身为成都美食”云监工”,实时监(眼)督(馋)各种成都餐饮商家的在线美食直播。

在海南,抖音直播联手国内首家七星级酒店,及三亚爱迪逊酒店、宝格丽酒店、丽思卡尔顿等100家国 际奢华五星酒店,为你开启一场海南云度假直播。

在疫情还未完全解除的背景下,全民”云生活”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云生活”作为全民抗击疫情的新选择,也正在用互联网的方式推动社会经济继续发展。而在抖音直播上,人们除了通过直播的方式让生活更加充实外,我们也感受了在此次”抗疫战”中的一些暖人心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