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调整部分预期

澳大利亚央行周二在政策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暗示其仍在等待工资和通胀上升迹象。

澳大利亚央行委员会维持1.5%的隔夜拆款利率不变,这一利率水平已经保持两年多。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菲利普.洛(Philip Lowe)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澳大利亚央行认为,在此次会议上维持货币政策立场不变有利于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和逐步达到通胀目标。

但该行对澳大利亚经济前景给出了更为乐观的看法,上调了GDP预期,并预计失业率会降到低于此前预期的水平。

在周五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前,澳大利亚央行预计今明两年澳大利亚经济将平均增长约3.5%。尽管较高的家庭负债率令人对消费前景感到担忧,但澳大利亚央行仍上调了经济增长预期,此前的预期为增长约3.25%。

澳大利亚央行表示,由于经济增速高于趋势水平,且一些地区仍存在技能劳动力短缺,预计2020年失业率将从目前的六年低点5.0%降至4.75%。澳大利亚央行此前预计2020年底失业率为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