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预期就业和投资增长强劲

美联储周三维持短期利率不变,并暗示未来几个月仍将徐缓加息,以保持经济平稳扩张。

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中并未打消市场对央行将在6月会议上宣布今年第二次加息的预期。

官员们承认近期通胀率有所转强,对此他们已经期待了多月,但官员们暗示尚未因此打算加快上调利率的步伐。

美联储政策声明中的几处改动反映出这些走势。声明表示,整体和核心通胀率“均已接近2%”,移除了强调去年通胀率疲弱的措辞。

该声明称,基于12个月的通胀率料会在中期接近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对称2%目标。

在去年通胀意外放缓后,央行官员们在政策声明中加了一句话,称他们在密切关注通胀形势。但在本周三的声明中删除了这句话。

不过,周三的声明并未改变有关通胀预期的措辞。声明称,基于市场的通胀指标仍较低。

官员们在周三的声明中还去掉了3月加入声明中提醒注意经济前景走强的一句话。

美联储官员们3月时投票将基准利率区间提高到1.5%到1.75%。周三官员们一致投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