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De Guindos成为欧洲央行副行长热门人选

– 2月19日欧元集团将选定候选人;2名候选人 – De Guindos和Lane
– 周三欧盟议会将举行非正式听证会

2月19日欧元区各国财长将决定下一任欧洲央行副行长的候选人,而西班牙财长Luis de Guindos成为接任这一职位的热门人选。

周一欧元集团的决定将随后在第二天获得欧元区财长会议的批准,3月22日决议提交至欧元区首脑进行最后审批。

当前这一职位由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Vitor Constancio)担任,他的任期将在5月份结束。两个取代他的正式提名人选是de Guindos和爱尔兰央行行长Philip Lane。

-de Guindos成为热门人选
De Guindos是认为最有可能担任这一职位的人选,消息人士对MNI表示。

他的参选开始于几个月前,他的支持者们表示,2012年以来西班牙没有在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6个固定席位中占据一席 ? 尽管没有正式的协议,西班牙、德国、意大利和法国的每一国必须总是占据一个席位。

作为西班牙中右翼政府一名部长的De Guindos似乎在欧盟官员中获得了一致的支持。唯一的担忧是他担任的是财政部长,直接从一个政府职位转换至央行职位 ? 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变动。

消息人士们表示,尽管De Guindos是职位热门人选,但如果Lane被选中,他将成为一名好副行长。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作为一名央行行长,他已经非常了解欧洲央行”。

但消息人士暗示,Lane很晚才加入竞争暗示,他的目标很可能是明年将出现的其他执行委员会的其它职位:比利时的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普雷特(Peter Praet)(2019年5月份),法国的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科尔(Benoit Coeure)(2019年12月份)和现任欧洲银行行长的意大利的德拉吉(2019年10月份)。

-议会听证会
周三Lane和Guindos都将与欧洲议会的主要议员进行非正式交谈。一名议会消息人士对MNI表示,这一程序旨在让议员们发现候选人是否不适合这一职位,并发出警告。

欧盟议会将在欧元集团作出决议后进行正式质询,但议会不会否决这一选择。但议会可以举行一次投票,反对可以被视为事实上的否决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