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IPO或融资50亿美元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Ant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 简称∶蚂蚁金服)计划通过新一轮融资筹集多至50亿美元资金;此举将提振其的财务状况,当前,外界普遍预期该公司正考虑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这些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正商谈挑选该配售新股计划的顾问。

蚂蚁金服的上一轮融资是在2016年4月份,当时该公司从多个投资者手中获得了45亿美元资金,这些投资者包括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 简称:中投公司)、私募股权公司春华资本集团(Primavera Capital Group)以及中国国有大型银行和保险公司。这桩交易对蚂蚁金服的估值约为600亿美元。

分析人士称,即将进行的这轮融资对蚂蚁金服的估值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左右,但据了解这轮融资的知情人士称,具体估值尚不清楚。这轮融资或于一或两个月后启动。蚂蚁金服不予置评。

知情人士表示,并不确定蚂蚁金服将推进I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