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拥抱合规 考拉理财正式签约对接广东防控平台

据了解,与考拉理财签署合作协议的广东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下称风控中心)是广东省政府依托广州商品清算中心于2017年8月25日成立,是广东省唯一的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专职机构,也是全国地方政府成立的第一家专业化的金融风险监测防控机构,是广州市政府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完善金融安全预警防线和应急处置机制的重大举措。

广州首创金融风控中心 全天候监管领跑全国

2017年8月25日,广州市金融局宣布成立“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据介绍,这也是全国地方政府中第一家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也标志着地方金融风险防控“广州模式”正式上线。

据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局长邱亿通介绍,目前共有九大类业务明确纳入地方金融监管,包括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典当、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农信社以及与银行共同管理的P2P业务,地方金融监管范围之广、监管责任之重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据悉,风控中心具有三大功能:监测功能、预警功能、控制和打击技能。监测功能是全天候、多维度收集信息,广范围、深程度监测风险。预警功能就是利用区块链、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从海量数据中筛选出高危、高风险信息,及时发出预警并提供深度分析作为工作依据。三是控制和打击技能,一旦目标监测企业出现违法违规等风险情况,可立即运用资金监管和统一清算模块的功能,对违法违规企业进行停止投资者开户、冻结资金等相关处置,对风险进行有效控制

防控平台有力提升互金平台透明性 公开性及社会影响力

广州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方颂曾在互金高管培训会上表示:“对处于互金专项整治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来说,接入广东金融风险监测防控平台,不仅是主动接受监管的体现,更是提升互金平台透明性和公开性,展现行业阳光化形象的有力手段。”一是及时防止投资人的损失,二是提供安全可靠的签约环境,保障用户的法律权益。

积极拥抱合规 考拉理财正式签约对接广东防控平台

考拉理财自平台创立之初,一直践行合规,积极主动拥抱监管,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签约对接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平台。此次协议签署后,广东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将对考拉理财进行系统的接入与测试,并及时披露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考拉理财在成功接入广东省网络借贷信息中介非现场监管系统后,已经开始向非现场监管系统报送信息登记资料,涵盖平台基本信息、运营信息、客户信息、交易及资金信息、项目信息、股东及高管信息等六大版块内容,省市监管部门将依据此递交内容对福利金融作出合规性和稳健性的综合评价。另一方面,对于考拉理财投资人来说,对接风控平台使平台呈现真实运营数据,投资人资金安全全面升级。

回首2017年,网贷行业内风起云涌,各项监管政策的不断出台,“合规”成为2017年网贷行业的关键字眼。在政策的引领下和福利金融等积极拥抱合规的平台的努力下,网贷行业发展日益光明,从最初的野蛮生长,到逐步走上规范、理性发展的道路。未来,行业将朝着更加健康、规范、有序的方向稳健发展,为我国实体经济服务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