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直升机高空坠落航空基地

【共同社电】17日下午2点20分左右,在日本山口县岩国市的海上自卫队岩国航空基地,一架进行悬挂货物运送训练的海自CH-101多用途直升机(长22.8米、宽18.6米)在靠近地面处失去平衡坠落。主旋翼等损坏,机上8名男队员中4人被送至医院。其中3人受跌打等轻伤,1人表示身体不适。

日本直升机坠落现场

  据介绍,坠落的直升机用绳索钓起2个铁桶(共计约500公斤)在周边飞行后,准备卸下铁桶着陆时发生事故。日本当局正在详查事故原因。

  该直升机是隶属横须贺基地(神奈川县)的南极科考船“白濑”号的舰载机,在日本岩国基地进行维修和训练。航行所需人员为4人,可根据任务运送人员及货物。

  直升机坠落事故现场是基地向跑道南侧海面突出的地方。跑道由海自和美军岩国基地共同使用,还作为民间的岩国锦带桥机场加以利用。事故后跑道一度关闭,但没有影响民航飞机的运行。

  事故发生时在基地附近的高一学生筱原正树(15岁,广岛市西区)表示:“我在事故发生几十分钟前照相了,当时并无异常。后听到‘咚’的一声巨响再看时,发现扬起了棕色烟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