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向也门捐赠1000万美元用于应对霍乱

据阿联酋通讯社WAM报道,阿联酋捐赠1000万美元,以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也门防治霍乱的努力。

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宣布了此次捐赠。

他说,此次捐款”为了控制疾病的传播及其不良后果,医治病人,并向也门人民提供治疗、医疗和社会救助”。

国际红十字会的专家认为,到今年年底,每45个也门人中就有一个可能感染霍乱病毒。由于战争破坏了该国的水利基础设施导致了目前的结果。仅有不到45%的医疗机构处于运转状态。这种状态可能引发其他疾病,如疟疾和登革热。

也门国内的武装冲突从2014年8月持续至今,一方为什叶派”安萨尔真主”运动的胡塞武装与忠于前总统萨利赫的部队,另一方为流亡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的部队。沙特阿拉伯领导的阿拉伯联军从空中和地面对也门政府提供军事支持。

根据联合国人权高专办的资料,战争导致该国5000多平民死亡,另有8000多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