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三联跌,因美元指数反弹

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周一收盘连续第三天下跌,再创逾两周新低,未理会中间价上调,因美元指数反弹。

从盘面看,人民币汇率汇率盘中高低分别为6.8081元和6.8182元,後者续创6月2日以来的新低。

截至16:30,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收盘报人民币6.8170元,比前一交易日常规交易时段收盘价6.8139元跌31点,跌幅0.05%。离岸人民币报6.8219元,跌0.11%。

随上周五美元指数下跌,今早中国央行将人民币中间价小幅上调23点,至6.7972元,这提振人民币早盘走高。

不过,随著亚洲盘美元指数反弹,人民币汇率逐步回落。美指现弹0.04%。

同时,上周美联储加息後,中国央行不但未跟随上调货币市场利率,反而连续三天大规模投放流动性,这不利于人民币走势。

今日中国央行在公开市场进一步净投放人民币1100亿元。上周五净投放2500亿元,创1月18日以来的最高;上周全周净投放4100亿元,创1月14日当周以来的最高单周投放量。

另外,上周五晚间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央行口径的外汇占款减少人民币293.3亿元,连降19个月,显示资本持续外流。不过降幅进一步收窄。

近期投资者将关注MSCI会否将A股纳入指数中,若纳入,将吸引外资流入。

技术上看,美元汇率已反弹至5月份最後一周急跌所形成的区间下限,短线阻力正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