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强调与秘鲁的贸易关系并促进区域区块一体化

哥伦比亚驻秘鲁大使馆全权代表莫拉莱斯强调了两国之间的牢固关系以及安第斯共同体和太平洋联盟等区域机制对于继续深化经济和社会一体化的重要性。

莫拉莱斯在利马举行的一次活动中表示,哥伦比亚和秘鲁是战略合作伙伴,充分利用这些区域平台促进商业交流。 “就我们实际上是这两个区块的创始合作伙伴而言,这使得整个商业交易所日益巩固,”他指出。

这位哥伦比亚外交官表示,太平洋联盟以其积极联系私营部门的务实做法而著称。 这一特征对于该区块的成功至关重要,并赋予其非常积极的未来预测。

“我们不认为它处于停滞状态。 相反,这就像一种冲动,当每个国家担任临时主席国时,都会赋予其自己的风格,并使其变得越来越一体化,”他说。

挑战与机遇

莫拉莱斯还提到哥伦比亚和秘鲁必须在区域一体化机制内共同应对的一些挑战和机遇。 其中之一是非正规经济部门的一体化,这一方面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变得越来越重要。

另一个关键问题是性别平等。 从这个意义上说,哥伦比亚外交官强调了促进妇女赋权及其充分参与经济和社会的重要性。

互联互通是区域一体化的另一个基本方面。 莫拉莱斯强调,虽然一体化机制通常侧重于海关监管和货物贸易等问题,但有必要更加重视人员的自由流动。

从这个意义上说,加强空中互联互通是促进两国公民交往的关键举措。

大使强调,哥伦比亚是秘鲁的主要外国投资者之一,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天然气和电力互联等领域。

“事实上,保障私营部门的是有法律保障的投资,而且我们认为秘鲁提供了这种投资,这也是秘鲁经济保持稳定的原因之一,”他表示。

合作

在安全领域,哥伦比亚和秘鲁在打击贩毒和非正常移民方面密切合作。 两国都面临着有效应对这些威胁并保护本国公民的挑战。

哥伦比亚全权代表部长确认秘鲁和哥伦比亚之间的一体化潜力巨大。 “我想说,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我们在许多国际场景中都认同打击贩毒和移民等问题,这些问题同样影响着我们。 因此,我们是有着两百周年关系的国家,作为战略伙伴的关系正在变得越来越牢固。”他指出。

总之,哥伦比亚和秘鲁正走上一条涵盖经济、商业、社会、安全等各个领域的深度融合之路。 安第斯共同体、太平洋联盟等区域机制在这一进程中发挥着基础性作用,这对两国来说无疑具有广阔的前景。

增长与平等

哥伦比亚的外交政策侧重于巩固和加强机构和政策,从而应对国际体系中正在出现的变化步伐。

为此,政府特别强调实现增长和竞争力、平等机会和巩固和平,从而实现更大程度的区域一体化以及关系和议程的多样化。

投资

– 去年,哥伦比亚商业委员会(CEC)预计明年该国对秘鲁的投资将达到4亿美元

– CEC 是一个贸易协会,汇集了 220 家哥伦比亚公司,占哥伦比亚在秘鲁投资总额的 90%,其重要目标是代表、激励和加强哥伦比亚投资。

– 其使命是促进哥伦比亚投资以及与哥伦比亚密切相关的秘鲁公司的增长和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