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中东危机恶化,印尼经济将放缓4.6%

专家表示,如果伊朗对以色列进行报复性打击后中东冲突恶化,印度尼西亚经济可能会放缓。

伊朗近期对以色列的导弹袭击引发了人们对中东危机升级的担忧。 人们对其经济影响(包括对印度尼西亚的影响)的担忧与日俱增。 印尼政府今年早些时候表示,今年印尼经济可能增长5.2%。 2023年,增长率为5.05%。 高级经济学家班邦·布罗德乔内戈罗周一表示,中东冲突的任何升级都可能对印尼经济增长来说是个坏消息。

班邦在一次虚拟会议上表示:“如果事态升级扩大或持续时间超过预期,甚至引发多方不确定性,印尼经济增长 5% 可能面临挑战。”

“也许我们可以看到增长率下降在 4.6% 到 4.8% 的范围内。 因为外部平衡被破坏,通货膨胀,更不用说我们的经济严重依赖国内消费了,”这位前部长说。

Bambang 表示,届时印尼只能依靠地方政府选举的经济影响来实现 5% 的增长。 11 月 27 日,整个群岛的印度尼西亚人将投票选出包括州长在内的地区政府首脑。 此前,印度尼西亚在二月份举行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单日选举,选举期间印度尼西亚人还选出了总统佐科·维多多的继任者。

“即便如此,今天的选举还是不同的。 如今,人们使用社交媒体[来宣传他们的候选人],因此我们[在二月份的选举中]没有看到蜂窝数据或互联网之外的太多[国内]消费。 即将到来的地区选举可能不会有太大不同,但我们仍然有可能看到国内实物商品消费对经济的影响,”班邦说。

智库经济与法律研究中心(Celios)主任Bhima Yudhistira也发表了类似的评论,甚至提出了类似的预测。 他表示,伊朗和以色列的冲突可能会影响印尼对中东、非洲和欧洲的出口。

比玛周一通过短信告诉《雅加达环球报》:“(受影响的出口)将导致印尼今年的经济增速放缓至 4.6% 和 4.8% 左右。”

伊朗最近在以色列袭击伊朗驻叙利亚领事馆后对以色列发动了报复性打击。 不久前,东盟+3宏观经济研究办公室(AMRO)最新发布的报告称,今年印尼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增长5.2%的目标。 然而,AMRO 的报告是在伊朗袭击之前发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