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吕宋走廊”带动菲律宾经济增长

美国、日本和其他伙伴国家正在为菲律宾带来高质量的基础设施,包括清洁能源和港口现代化项目,以进一步促进经济增长。

4 月 11 日,拜登总统在白宫与菲律宾总统小费迪南德·马科斯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历史性三边峰会期间宣布,这些投资将连接菲律宾最大岛屿吕宋岛的主要城市和港口。

三位领导人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我们三个国家很自豪能够在印太地区建立第一个全球基础设施和投资走廊伙伴关系,” “吕宋走廊是我们加强经济合作的体现。”

该经济走廊将通过现代化港口、铁路、清洁电力项目和供应链改进,连接菲律宾的苏比克湾、克拉克、马尼拉和八打雁,以推动半导体和其他行业的发展。

这些投资是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七国集团于 2022 年宣布的全球基础设施和投资伙伴关系 (PGII) 的一部分,旨在为公共和私营部门动员 6000 亿美元 为发展中国家和中等收入国家的可持续、优质基础设施提供资金。 美国已在PGII项目上投资超过300亿美元。

吕宋走廊体现了美国对 2022 年 5 月启动的印太经济框架中合作伙伴的承诺,即加快对该地区的投资,促进可持续、包容性的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