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尔尼诺现象将大幅削减菲律宾椰子油出口

据一家国际机构称,厄尔尼诺现象预计将导致该国 2024-2025 年市场年度的椰子油出口量减少五分之一,至 90 万吨 (MT)。

美国农业部驻马尼拉外国农业服务局(USDA-FAS Manila)表示,干燥的天气条件将影响椰子花的生长,导致椰子产量减少。

椰子产量下降将意味着用于椰子油生产的椰肉供应减少,从而影响该国这种珍贵商品的出口。

美国农业部-FAS马尼拉表示,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将在10月份开始的2024-2025市场年中感受到,因为椰子生产需要大约一年的时间。

据估计,菲律宾2024-2025市场年的椰子油出口量将比当前2023-2024市场年的114万吨预测量下降21%至90万吨。

该国际机构援引菲律宾椰子管理局的话说,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将在“干旱结束13个月后”显现出来。

美国农业部马尼拉分部表示,根据政府和行业数据,截至 2 月底,约有 46 个椰子生产省份受到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

据美国农业部马尼拉FAS称,全国10个地区共有62家炼油厂,总加工能力为368.5万吨,受到天气干扰的影响。

它在昨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受干旱条件、干旱期和干旱影响的椰子地区将导致椰子产量较低,这将影响这些地区榨油厂的椰子供应。

USDA-FAS Manila 表示,行业利益相关者估计,该国生产的椰干中约 80% 被压榨用于生产椰子油。

美国农业部马尼拉分局预计,该国椰子油产量将从 185 万吨同比下降 15% 至 157 万吨。

据美国农业部马尼拉FAS称,椰干产量预计为250万吨,较294万吨下降15%。

除厄尔尼诺现象外,美国农业部-FAS马尼拉强调,“严格”的欧盟(EU)规则也将导致该国椰子油出口减少。

该国际机构表示,当地炼油厂“最初很难”遵守欧盟关于出口到欧洲的椰子油含有较低矿物油饱和碳氢化合物(MOSH)和矿物芳香烃(MOAH)含量的要求。

美国农业部马尼拉食品安全局解释说,目前干燥椰干的做法仍然涉及吸烟,这会增加椰子油中 MOSH 和 MOAH 的污染。

菲律宾是世界上最大的椰子油生产国和出口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