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呼吁瑞士进行“强有力的金融部门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周四表示,在瑞银集团(UBSG.S)对瑞士信贷进行国家策划的救援收购之后,瑞士需要“强有力的金融部门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最新一个对这一大型合并及其后果表示担忧的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结束对瑞士经济的审查后表示:“瑞银集团在国家推动下收购瑞士信贷稳定了金融市场,但经验和前景也需要强有力的金融部门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扩大后的瑞银集团(其资产负债表令瑞士经济相形见绌)感到担忧,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本月早些时候也发出了类似的警告。

由来自全球 20 个顶级经济体的央行行长、财政部官员和监管机构组成的金融稳定委员会也强调了瑞银集团倒闭可能给瑞士带来的风险,并敦促伯尔尼加强对银行的控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团长佩林·伯克曼表示,瑞士信贷案的教训应该用于加强瑞士的监管。

她表示,尽管在提高瑞士银行业的弹性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2019 年的建议仍然具有现实意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赋予瑞士金融监管机构FINMA更大的权力,赋予其罚款银行高管并公开宣布其执法行动的权力。

伯克曼在伯尔尼对记者表示:“我们确实认为有必要增加监管者的权力和资源,以便尽早进行有效干预。”

她补充说:“我们提到减少对外部审计师的依赖,加强复苏和解决方案的规划和可实施性,包括要求改变银行结构以解决银行问题的权力。”

伯克曼表示,瑞士当局还应解决资本和流动性要求,并引入更有效的公共流动性支持,让银行在危机中获得紧急资金。

伯克曼表示:“全球世界已经发生了变化,我们可以从瑞士信贷事件中吸取教训,其中包括未来资本和流动性要求的变化。”

“至于具体的细节,该评估将作为我们对金融部门评估的深入审查的一部分进行,”她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对瑞士金融业进行更详细的评估,并于 2025 年初发布报告。

瑞士政府也将于四月份提出自己的银行监管提案,并表示已注意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建议。

伯克曼表示,鉴于瑞银的规模、复杂性和全球影响力,监管瑞银将具有挑战性。

“这需要在资本和流动性要求以及总体大而不能倒框架方面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和改变,而这些行动将实现适当的监督和监管。”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瑞士经济的整体判断表示,该国拥有“强劲的基本面”,但也面临一些挑战,包括养老金制度的资金缺口和房地产行业的脆弱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经体育赛事调整后,瑞士 2024 年 GDP 增长率为 1%,2025 年为 1.7%,与瑞士政府最近分别预测的 1.1% 和 1.7% 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