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经济预计未来两年将增长

一家领先智库预测,随着通胀下降和工资增长,爱尔兰国内经济将在未来两年稳步增长。

经济与社会研究所(ESRI)预计,调整后的国内需求(MDD)今年将增长 2.3%,明年将增长 2.5%。

MDD 是一种剔除跨国公司对爱尔兰经济的扭曲影响的衡量标准。

官方数据显示,由于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打击了支出和投资,MDD去年仅增长了0.5%。

爱尔兰经济从疫情中强劲复苏,但在 2023 年大幅放缓。

通胀上升拖累了许多家庭,ESRI 表示 2022 年和 2023 年期间工资没有实际增长。

实际工资是根据通货膨胀调整后的工资值,是生活水平如何变化的指南。

以现金计算,工资可以增加,但如果跟不上物价的上涨,那么实际工资就会下降。

ESRI 预计今年的实际工资将会增加,爱尔兰中央银行也是如此。

大多数国家衡量经济表现的主要指标是国内生产总值 (GDP),但爱尔兰的 GDP 因跨国公司的活动而严重扭曲。

官方数据显示,爱尔兰 2023 年 GDP 萎缩 3.2%。

通常情况下,GDP 会高估爱尔兰经济的增长率,但去年却出现了相反的情况。

一个重要原因是美国制药公司爱尔兰业务的销售和出口从疫情高点回落。

ESRI 预计,随着全球贸易反弹,爱尔兰国内生产总值将在未来两年内复苏。

该智库还重申,未来几年爱尔兰经济面临的“关键挑战”是应对“有据可查的基础设施瓶颈”。

这主要是指住房建设,但爱尔兰在可再生能源和公共交通等领域也面临挑战。

都柏林机场和市中心之间的地下铁路连接计划目前正处于公共规划听证会阶段,距该项目首次提出已有 20 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