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经济复苏令人失望,未达到预期

伙计们,失望是秘鲁这个月的味道。 就在你认为经济在去年陷入衰退后正在自行复苏时,一月份的表现决定为我们提供一块不起眼的陷阱。 统计小组公布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经济仅增长了1.4%。 现在,我不是数学家,但当杰出的经济学家预测 1.8% 的增长时,这不仅仅是一个失误;而是一个事实, 这是令人失望的。

停滞的刺痛

在经历了去年一整年在沙发上躺着的财务状况之后,秘鲁本应在 2023 年重新站稳脚跟。经济萎缩了, 我们正在谈论创造历史的经济衰退。 但希望是永恒的,国家的金钱大师几乎已经准备好开香槟了。 财政部长何塞·阿里斯塔(Jose Arista)可能熟悉电子表格,他暗示由于他所谓的“基本效应”,前景会更好。 好吧,这些影响一定是非常卑鄙的,因为当我们看到那些真正在增长的国家时,我们看到的唯一绿色是嫉妒的颜色。

央行大概是咬紧牙关,决定将借贷成本维持在 6.25% 的稳定水平。 想象一下:满屋子的经济学家,其中一人预测借贷成本,十二人预计降息。 那个房间可能像你最喜欢的电视节目的结局一样紧张。 但我们现在的情况是,利率稳定如磐石,通货膨胀率高达 3.29%。

艰难的复苏之路

我们不要忘记央行的承诺,就像政客的握手一样坚定。 它们的目的都是为了让通货膨胀回到正常范围,但随着厄尔尼诺现象决定减少威胁,全球冲突像糖果店里的孩子一样关注我们的燃料和货运成本,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经济仍在舔舐着去年经济衰退的创伤,正在小心翼翼地走来走去,就像试图不唤醒沉睡的熊一样。

别让我开始谈采矿业,秘鲁曾经是铜矿强国,但现在却眼睁睁地看着其新项目进展缓慢。 那么国有石油公司呢? 就好像有人走了并偷走了他的钱包,现金短缺是任何人最不想看到的事情。

关键在于:尽管二月份所有经济活动的早期指标都像雏菊一样好转,但它们仍然处于亏损状态。 这就像终于收到一条短信,却发现这是一条“已看到”的通知。 2023 年,国内生产总值 (GDP) 萎缩了 0.6%,如果不考虑新冠疫情这一全球性小事件的话,这是 33 年来最大的跌幅。

那么,这一切的结论是什么? 秘鲁的经济复苏就像新手烤箱里的舒芙蕾一样,令人失望地没有达到所有人的预期。 这个国家已经做好了东山再起的准备,就像一只从经济衰退的灰烬中涅槃重生的凤凰。 然而,我们在这里,在煤炭中筛选,除了未兑现的承诺和破灭的希望之外什么也没有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