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的经济繁荣与东盟商业密切相关

区域商界领袖齐聚墨尔本参加东盟峰会,商业委员会(BCA )呼吁东南亚国家之间提高投资与合作水平,以促进经济增长。

商业委员会首席执行官Bran Black表示,东南亚拥有 6.6 亿人口和 3.2 万亿美元的 GDP,具有非凡的经济潜力。

Black先生表示:“澳大利亚企业在东南亚拥有巨大的经济机会,我们希望这次会议能够加强联系并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澳大利亚需要与东盟国家建立更深层次的商业关系,这就是为什么政府实施Nicholas Moore的计划如此重要。

“BCA 期待在我们地区发挥更大的作用,促进更多企业对企业的互动,从而增加贸易和就业机会,而峰会的首席执行官论坛是不可或缺的。

“我们利用这些合作伙伴关系来加强我们在整个地区的供应链也至关重要,特别是在我们向清洁能源和净零转型时。”

Black先生表示,加强东盟国家之间的民间联系非常重要,BCA 将与澳大利亚政府合作开展青年专业人员安置和实习试点计划。

“该计划将汇集来自澳大利亚和东南亚企业的年轻企业高管参与,我很高兴我们的会员,包括Woodside、澳大利亚汇丰银行、新南威尔士大学和Seek,都参与了这一重要计划。”

“该计划旨在为市场工作经验提供切实的机会,促进商业技能、意识的发展以及东南亚和澳大利亚之间的联系。”

东盟-澳大利亚首席执行官特别峰会论坛将汇集来自澳大利亚和东盟成员国的 100 名商界领袖,以加强经济和企业对企业关系。

今年是澳大利亚成为东盟第一个外部伙伴5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