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阿根廷经济萎缩1.6%

INDEC 统计机构周四表示,2023 年,阿根廷遭受重创的经济萎缩了 1.6%。

报告称,12 月份同比下降 4.5%,较 11 月份下降 3.1%。

INDEC 的一份报告称,金融服务、制造业、批发和零售是受影响最严重的行业。

官方数据显示,2023 年阿根廷遭遇严重干旱,农产品出口业受损,GDP 下降 3.0 个百分点。

上个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了其预测,2024 年经济收缩 2.8%。

极端自由主义的新总统哈维尔·米莱因承诺削减国家开支而当选。

自去年12月上任以来,他已使比索贬值超过50%,削减了数以万计的公共职位,并将政府规模削减了一半。

1 月份,阿根廷公布 12 年来首次月度预算盈余,同时将该国微薄的外汇储备从 210 亿美元增加到 270 亿美元。

周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Gita Gopinath在对该国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期间,与米莱就“如何最好地推动该国前进”举行了一次她称之为“极好的和实质性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