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批评欧盟与南方共同市场的谈判

阿根廷总统哈维尔·米莱的首席外交官Diana Mondino对南方共同市场-欧盟自由贸易协议做出了严峻的评估,并透露该协议可能会被分割成几个部分。

阿根廷外交部长表示,欧盟和南方共同市场之间达成“皆大欢喜”的协议不太可能,因此南美贸易集团正在考虑将该条约分成几个部分。

总统哈维尔·米莱伊的首席外交官Mondino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了法国外交部长Stéphane Séjourné之后,做出了这一严峻的评估。

Mondino在周一下午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谈到欧盟时说:“我们感到遗憾的是,他们没有看到双方能够发展的巨大潜力”。

南方共同市场和欧洲之间的谈判尽管最近几个月遇到了瓶颈,但仍在进行中。法国的反对情绪尤其强烈,农民们封锁了高速公路,抗议一项协议,他们说,该协议将使从环境标准较低的国家进口廉价商品成为可能。

这个南美集团和欧盟已经就达成协议进行了20多年的谈判,并于2019年宣布了一项协议,但从未实施。

Mondino说,南方共同市场——由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和玻利维亚组成——上个月在巴拉圭举行的外交部长会议上讨论了将关注点从欧洲转移到其他地区贸易集团的想法。

她承认,在去年12月Milei上任之前,阿根廷在前总统Alberto Fernández的领导下一直是欧盟协议的主要反对者。

Séjourné重申法国反对目前的条约,称“没有法国就不可能有任何进展”。这位外交官强调,南美集团和欧洲之间必须达成协议,“而不是和亚洲”。

对此,阿根廷外交官Mondino表示,阿根廷将与所有国家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