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12年来首次出现月度预算盈余

阿根廷经济部宣布,由于新任总统哈维尔·米莱(Javier Milei)继续推动大幅削减开支,阿根廷政府1月份出现了近12年来的首次月度预算盈余。

2月16日晚些时候,政府表示,1月份是极右翼自由主义者米莱上任的第一个完整月份,以官方汇率计算,公共部门财政余额为5.89亿美元

这一数字包括公共债务利息的支付。

据官方的报道,经济部表示,这是“自2012年8月以来首次出现(月度)财政盈余,也是自2011年以来首次出现1月份的盈余”。

Milei总统一直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440亿美元的贷款进行谈判,并发誓要在2024年实现公共财政平衡。

“零赤字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经济部长Luis Caputo 2月16日在Twitter上表示。

经济学家Milei总统主张在经济美元化的道路上大幅削减开支和减少公共债务。

在比索贬值50%、解除价格管制和大幅加息之后,阿根廷1月份的通胀率为20.6%,12个月的通胀率为254.2%。

2023年,也就是Alberto Fernandez领导的中左翼政府执政的最后一年,以211%的通胀率结束。

由于贫困影响着45%的人口,Milei总统预计经济将在3个月内出现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