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接近就1月份推迟的计划审查达成协议

三位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阿根廷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接近就评估440亿美元贷款计划达成协议,这将是阿根廷开启下一笔融资的关键一步。

知情人士称,政府官员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人员代表正在就2022年贷款的第七次审查进行谈判。审查工作原定于11月完成,但由于总统(Javier Milei) 12月10日上任,政府更迭,审查工作被推迟。

“协议即将达成,该国正努力在本月获得批准,”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由于谈判是非公开的,该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

总统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IMF一位发言人表示,该机构的工作人员将于周四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继续就第七次评估进行谈判,并补充称,阿根廷将把1月份到期的资本支付合并为本月底的一次。

阿根廷本月应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付约20亿美元。

第七轮评估将修订该计划的绩效标准,直至今年9月。这是让该计划重回正轨的关键,因为在8月份最新一次正式评估后不久,由于未能实现目标,该计划就偏离了轨道。

如果获得IMF工作人员和执董会的批准,该审查还将释放约33亿美元的支出。

在上届政府未能实现8月份商定的目标之后,阿根廷的Milei政府已经发起了一项豁免该计划的正式请求。

三位消息人士中的一位表示:“关键是,该国最近的先前行动可能允许豁免该计划。”根据IMF的指导方针,如果IMF认为一个项目“仍将成功”,它通常会批准对未达到的量化绩效标准的豁免。

在阿根廷未能实现财政和外汇储备目标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加强了对阿根廷的看法。

先行行动是一个国家在完成审查之前采取的步骤。米莱政府已制定了一揽子经济措施,以解决严重的财政赤字、三位数的通胀和外汇储备不足等问题。

去年12月,阿根廷将比索贬值54%,将官方汇率从1美元兑366比索降至800比索,将与黑市比索的汇率差距缩小至2019年实施资本管制以来的水平。

米莱政府还表示,正在努力减少能源和社会补贴,以便在2024年恢复财政平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这些经济措施是“大胆的”,并补充说,“它们的果断实施将有助于稳定经济。”

Milei还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改革法案,提议对该国的税收制度、选举法和公共债务管理进行深远的改革。

阿根廷必须在1月和2月支付28亿美元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到期债务。由于该国的净储备处于赤字状态,最近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付的贷款是通过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开发银行(CAF)提供的9.6亿美元短期融资桥梁获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