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总统Milei宣布全面改革,推动经济自由化

阿根廷总统(Javier Milei)宣布了全面改革,以减少国家对阿根廷经济的干预,包括将公司私有化、促进出口和结束价格管制。

这位自由意志主义领袖在周三晚上的电视讲话中列出了他的计划的30个要点,并补充说,这些要点是包含300多项措施的更广泛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

“我将签署一项紧急法令,启动阿根廷非常需要的经济放松管制进程,”他在总统府发表讲话时表示,整个内阁成员都在他的身旁。

一周前,墨西哥经济部长(Luis Caputo)宣布大幅削减预算,并将比索贬值54%,这是旨在避免恶性通货膨胀、让经济重回正轨的休克疗法计划的一部分。到目前为止,市场对这些举措表示欢迎,债券价格升至两年高位,比索平行汇率基本保持不变。

阅读更多:“没有钱”:阿根廷开始经济休克补救

尽管Milei说他将向立法者提交一系列补充提案,但目前尚不清楚他在通过法令实施他的计划方面能走多远。可以肯定的是,他将在国会面临反对,即使有可能支持他的亲商联盟的联合投票,他也没有获得多数席位。

一些措施可能会在法庭上受到挑战,反对派已经开始组织反对他的政策的示威活动。周三早些时候,针对米莱的第一次大规模抗议活动发生,并在很大程度上被一支异常庞大的警察部队所控制,以确保很少有街道被封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