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秘鲁和智利是印尼电动汽车雄心的潜在合作伙伴

印尼工商会(Kadin)表示印尼应该与矿产丰富的阿根廷、秘鲁和智利合作,为其电动汽车(EV)电池制造梦想提供动力。

印尼梦想成为世界领先的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国之一。该国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这是电动汽车电池生产的关键。但印尼的电动汽车制造业不应仅仅依赖国内储备,而应寻找其他矿产来源。印尼工商会说:“这个潜在的新矿产供应商位于拉丁美洲。”

“智利、秘鲁和阿根廷是极具潜力的国家,我们可以与它们合作,以加强印尼的电动汽车供应链和生产链。我们可以进口他们的关键矿产来增加我们的供应,特别是考虑到上述国家拥有资源但没有工厂,”Kadin副协调员Shinta Kamdani周一在雅加达举行的印度尼西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INA-LAC)商业论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这将有助于印尼将自己定位为全球电动汽车制造商。印尼将能够保存其重要的矿产储备,使该国能够以更谨慎、更环保和更持久的方式勘探其国内自然资源储备。

拉丁美洲除了是一个重要的矿产供应国之外,还可以成为一个巨大的市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人口总数为6.6亿,超过了拥有约4.48亿居民的欧盟。

“我们可以出口印尼制造的电动汽车和零部件,”Shinta告诉记者。

拉丁美洲的矿产储量

2023年美国地质调查局的一份报告显示拉丁美洲确实富含关键的电动汽车矿物。

智利的锂储量为930万吨,是全球最大的锂储量国。阿根廷排在第三位,仅次于澳大利亚,其锂储量基础达到270万吨。

世界上最大的镍储量属于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分别拥有2100万吨。拉丁美洲最大的经济体巴西拥有大约1600万吨银白色金属的储量。

一辆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平均使用83公斤铜。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同一份报告称:“智利是世界上铜储量最大的国家,储量约为1.9亿吨。这是秘鲁铜储量的两倍。印尼的铜储量基数达到2400万吨。”

政府数据显示印尼和秘鲁的贸易额从2021年的4.042亿美元上升到次年的5.542亿美元。印尼与智利的双边贸易额在2022年达到5.838亿美元,高于前一年的4.246亿美元。印尼和阿根廷之间的总贸易额从2021年的23亿美元跃升至2022年的27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