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经济可能已经陷入衰退

路透周四对分析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阿根廷经济可能在第三季度进入技术性衰退,即连续两个季度出现经济萎缩。受谷物销售下降的影响,阿根廷经济预计将收缩0.7%。

12位分析师的预测显示,受消费下降和工业活动下降的影响,这个南美国家的GDP在7月至9月期间将收缩0.3%至1.4%。此前一个季度,日本经济萎缩了4.9%。

上周新一届政府上台的阿根廷正在与可能即将到来的滞胀作斗争,这是一种三位数的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的有害组合,可能会挤压人们的生活,推高已经超过40%的贫困率。

分析师称,经济前景在年底可能进一步黯淡,因围绕10 – 11月大选的政治不确定性,以及近期比索大幅贬值。

“对经济而言,10 – 11月是复杂的几个月,因8月货币贬值后的调整和选举的不确定性,” Empiria咨询公司的经济学家Federico González Rouco表示。

他表示,第三季出口下滑的原因是一场严重干旱打击了关键的粮食行业,同时消费疲软,进口障碍受到严格的资本管制和缺乏外汇储备的影响。

阿根廷是拉丁美洲第三大经济体,目前正经历着复杂的金融形势,通货膨胀率为160%,央行净储备为负,欠当地和全球债权人的“债务炸弹”。

阿根廷官方统计机构将于周五下午4点(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900)公布第三季度GDP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