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的经济前景:货币缺口和即将上任的政府

阿根廷站在重大经济转型的悬崖上,面临着官方和非正式外汇市场之间巨大的货币缺口,以及即将到来的政府更迭。官方美元的买入价为361.00美元,卖出价为381.00美元,而所谓的“蓝色美元”,一种非官方汇率,买入价为860.00美元,卖出价为910.00美元。这种差异导致了两个市场之间138.23%的巨大差距。

蓝色美元和经济预测概览

蓝色美元的汇率与前一天的交易相比略有下降,在前一天的交易中,它的买入价为880.00,卖出价为930.00。此外,阿根廷的经济预测充满希望,预计到2026年将恢复铜出口。根据罗萨里奥证券交易所(Rosario Stock Exchange)的数据,到2030年,这个南美国家预计将从这种矿产中获得约100亿美元的收入。

阿根廷经济前景面临挑战

Ecolatina咨询公司的最新报告描绘了2023年阿根廷对外部门的一幅充满挑战的画面,主要原因是严重干旱对农业部门产生了负面影响,而农业部门占该国对外销售的一半以上。然而,该报告预测了2024年的一线希望,预计在农产品出口反弹和能源贸易逆差逆转的推动下,贸易平衡将出现积极转变。

与此同时,当选总统哈维尔·米莱(Javier Milei)准备掌舵,面临着纠正财政、货币和汇率方面严重失衡的艰巨任务。他的当选引发了一阵市场繁荣,股指和主权债券大幅上涨。米莱承诺经济休克疗法,包括关闭中央银行,用美元取代比索,以对抗恶性通货膨胀。他提出的政策包括私有化和大幅削减国家在经济中的作用。

由于阿根廷预计2024年将有大量美元涌入,新政府面临的挑战将是有效管理这一预期的经济意外之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