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经济在2023年第三季度增长了0.6%

2023年第三季度,智利经济同比增长0.6%。

本周一,智利中央银行宣布这是今年的首次增长。

报告显示,智利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主要来自采矿业、个人服务业以及电力、天然气、水和废物管理部门。

该报告还指出了其他部门的下降。这些领域包括贸易、商业服务、运输和制造业。

从支出来看,净出口的增长主要推动了经济活动。这对拉动GDP的影响最大。

另一方面,进口下降了10.9%。国内需求的下降抵消了这一影响。

家庭支出也下降了3.6%。人们在短期和长期商品上的花费都减少了。

在此期间,出口小幅增长0.2%。化学品、纤维素、水果和旅游服务的出货量增加。

但是,铜、锂、木材和葡萄酒等出口出现了下降。

该国的总体投资和固定资本形成总额下降,特别是在机械和设备方面。

最后,央行更新了第一和第二季度的GDP数据。

第一季度GDP从-0.8%上升到了-0.7%。第二季度GDP从-1.1%下降到了-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