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加纳与英国的贸易额达24亿英镑

英国驻加纳高级专员Madam Harriet Thompson女士透露加纳与英国之间的贸易稳步增长,到2022年达到24亿英镑。

在此期间,加纳对英国的主要农产品出口是蔬菜和水果,价值5940万英镑,鱼类和贝类价值3960万英镑,而咖啡、茶和可可价值约1870万英镑。

周四高级专员在欢迎英国农业和园艺发展局(AHDB)代表团的招待会上说:“肉类是加纳和英国之间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

由10名成员组成的亚洲发展银行代表团对加纳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贸易访问,目的是在改良基因和农业创新等领域建立更密切的伙伴关系,同时关注耕地和畜牧业。

Thompson女士在她位于阿克拉的住所向客人发表讲话时说:“英国高级专员公署致力于通过促进英国对加纳的出口和加纳对英国的出口来提高两国之间的贸易额。”

包括英国生产商和出口商在内的代表团已被介绍与进口商会面,以建立新的联系,并为加纳和英国公司发展商业联系。

英国高级专员表示加纳是欧盟(EU)以外最大的英国肉类进口国之一,并表示有信心与加纳代表团的贸易数字将进一步增加。

2019年至2021年期间,加纳是英国牛肉在欧盟以外所有出口中最大的进口国,也是英国羊肉的主要非欧盟出口目的地之一。

另一方面,她说:“英国的农业技术专长是世界领先的,包括卫星农场网络、精准农业和工程、作物保护、土壤健康、牲畜生产力、健康和福利以及农业数据。”

她说:“我们在阿克拉英国高级专员公署的商业和贸易团队随时准备帮助企业找到具有专业知识的合作伙伴,帮助您的企业发展。”

2022年农业部门贡献了加纳近19%的国内生产总值,约占该国劳动力的40%。

因此Thompson女士说:“加纳农业的发展真的很重要,所以英国能带来的专业知识真的很重要。”

她建议英国的专业知识和投资可以帮助“种植粮食和就业”计划的第二阶段开花结果,该计划强调总统宣布的商业农业。

根据英国-加纳贸易伙伴协定,英国市场和产品可以免税和无限制地进入。

因此她强调了增长门户,这是英国政府为英国和非洲企业进入英国和非洲市场提供免费商业支持服务的工具。

大使呼吁加纳出口商和生产商利用这一倡议,为他们提供量身定制的支持,使其出口贸易达到下一个水平。

代表团团长兼高级出口经理Awal fuseini博士表示这次访问是互利的,目的是加强合作,使肉类进口商能够直接获得英国的供应。

在谈到这一伙伴关系对加纳生产商的好处时,他说:“农业部门通常会从动物品种的改良遗传中获益,同时补充英国肉类供应的不足。”

Fuseini博士赞扬了加纳政府为增加动物和肉类产量而实施的“为粮食和就业而饲养”计划。

然而,他说:“你需要合适的动物、兽医干预、合适的饲料和住房,才能使生产商业化。”

同时担任清真食品部门经理的Fuseini博士说:“把动物交给没有得到合适饲料、合适住房和正确兽医干预措施的农民是没有意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