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阿根廷全面伙伴关系研讨会

越南驻阿根廷大使馆与布宜诺斯艾利斯特UNTREF共同举办了关于两国全面伙伴关系的研讨会。

11月2日的活动是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1973年10月25日-2023年)活动的一部分,参加活动的有阿根廷官员、UNTREF学生和国际友人。

Duong Quoc Thanh大使肯定,半个世纪以来,越中伙伴关系在各领域,特别是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通过党和政府渠道,以及两国居民、地方和机关之间的交流,取得积极发展。

他说:“两国高层领导人定期互访有助于增进相互了解,加深政治互信。2010年建立全面伙伴关系是两国关系巩固和扩大的体现。”

值得注意的是,双边贸易额增长惊人,去年达到48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400%,使越南成为阿根廷在亚洲第四大贸易伙伴。与此同时,阿根廷是越南在拉丁美洲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这位外交官说:“凭借他们的潜力和地位,两国将为了两国人民以及该地区的和平与发展而加强全面关系,并表示希望他们将很快将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首先在双方都有优势的领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

出席会议的阿根廷官员高度评价越南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和作用,并表示希望两国今后在经贸领域加强合作。

在此期间主办单位放映了介绍越南土地和人民以及社会经济成就的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