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与英国的贸易一年内激增16.6%

根据英国政府国际贸易部10月19日发布的数据,越南与英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在过去一年中经历了双边贸易的显着增长。

这些数据包括来自英国所有四个组成国家的贸易信息: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

在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末的四个季度中,英国与越南之间的商品和服务贸易总额达到67亿英镑(81.4亿美元),与2022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16.6%。

在此期间,英国对越南的出口出现了显著增长,总计10亿英镑。这比去年同期显著增加21.1%。在此期间,英国对越南的出口中,商品占7.97亿英镑(77.5%),服务占2.31亿英镑(22.5%)。

对越南的商品出口激增33.3%,而服务出口与2022年同期相比略有减少8%。

从英国出口到越南的前五种商品是纸浆和废纸,饮料和烟草,以及医药和制药产品,每种都占英国出口到越南的所有商品的10%左右。其次是汽车和非初级塑料,分别占4.4%和4.1%。

另一方面,在审查期间,英国从越南的进口达到57亿英镑,同比增长15.8%。在这些进口中,货物占54亿英镑(94.6%),而服务占3.06亿英镑(5.4%)。

从Việt进口的商品同比增长12.6%,而服务进口同比增长137.2%。

从Việt Nam进口到英国的前五大商品包括电信和音响设备(资本)(17亿英镑,占Việt Nam进口的所有英国商品的31.2%)、服装(5.429亿英镑,占10.1%)、鞋类(5.248亿英镑,占9.8%)、家具(消费品)(3.103亿英镑,占5.8%)和其他制造业(消费品)(2.907亿英镑,占5.4%)。

尽管贸易增长令人印象深刻,但英国在截至2023年第一季度末的四个季度中,与越南的贸易逆差总额为46亿英镑,而去年的贸易逆差为41亿英镑。

越南英自由贸易协定(UKVFTA)于2021年5月1日生效后,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蓬勃发展,这可归因于两国强劲的经济联系和合作努力。此外,英国最近正式签署了一项协议,将于2023年7月16日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进一步加强了英国与包括越南在内的欧盟成员国的贸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