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的发展定位转向印度洋

斯里兰卡总统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说:“斯里兰卡需要利用自己的港口和海运业,从东亚和亚太地区向南亚的发展转变中获益。”

“我们在贸易中有自己的特色,”维克勒马辛哈总统在加勒对话上说,10月12日国际海事大会。

海湾国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卡塔尔,这两个大的经济中心正在崛起,紧随其后的是非洲,它将成为自己的中心。

从这三个中心的出现来看,斯里兰卡作为一个战略要地,将从东南亚和亚太地区向印度洋的发展转移中受益。

在谈到印度洋正在形成的“新世界秩序”时,他强调了港口的重要性和加强海运业的重要性,这种秩序在地缘政治上独立于西方成熟的全球大国。

他说:“科伦坡是一个地区物流中心,亭可马里是在印度的支持下建成的。”

随着东印度洋的发展,我们也将从中受益。将汉班托塔与非洲连接起来,将巩固其作为商业港口的地位。非洲将在2050年成为一个主要的经济中心。

我们必须参与比赛。航空公司基本上由阿联酋和卡塔尔主导。一种新的模式正在形成。

维克勒马辛格总统表示,印度洋地区国家迄今倾向于远离地缘政治,但应该有航行自由和海底电缆。

维克勒马辛哈说:“我们对乌克兰冲突都有不同的看法。”

印度基金会主席Ram Madhav表示该地区拥有世界34%的人口,占世界GDP的25%。

世界上三分之一的散货运输和80%的石油运输都经过该地区的水域。它还生产了世界上40%的海上石油储量。

“印度洋正在变成战略竞争和强权政治的焦点,”Madhav说。

该地区的许多国家都是债务陷阱的受害者,导致经济崩溃。谁将决定该地区的命运?地区大国就是全球大国。

“能否在该区域建立一个体制框架,以便在随后的几十年里促进区域秩序的管理和治理?该地区能在不被迫选边站队的情况下置身于这个不断演变的大国的竞争之外吗?”他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