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调德国和英国2023年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修改了对德国和英国的经济预测,表明两国在2023年将陷入更深的衰退。

IMF周二表示,高通胀、制造业低迷以及贸易伙伴需求放缓将导致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收缩0.5%。这比之前预期的0.3%的降幅更大。在G7国家中,德国是唯一一个在2023年的经济展望中预计不会出现增长的国家。利率敏感部门的脆弱性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这种情况。尽管预计会出现复苏,但预计经济增长率将从最初预测的1.3%降至0.9%,较弱。

同一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到2024年,英国将是最弱的发达经济体,增长率仅为0.6%。这种低增长率归因于紧缩的货币政策和3.7%的持续通货膨胀,而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导致的能源成本高企对贸易条件的冲击使情况进一步恶化。将利率上调至5.25%的金融危机后高点的全面影响可能会将英国推入衰退。

此外IMF预测英国的失业率将升至4.6%,仍低于长期平均水平。尽管如此,英国2023年的增长预测已从0.4%小幅上调至0.5%。

相比之下,美国、欧元区、日本和加拿大等其他主要经济体的增长率预计分别为1.4%、1.2%、1.0%和1.6%,更为健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全球经济增速将从2022年的3.5%降至2023年的3%,2024年进一步降至2.9%。这意味着全球经济增长率较7月份的预测下调了0.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