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全球形势不明朗,但越南仍对外国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尽管全球形势不明朗,但越南仍对外国投资者具有吸引力,截至9月底,越南共吸引外资202.1亿美元,同比增长7.7%。

其中,已支付159亿美元,同比增长2.2%。

根据最新的《越南经济更新》,世界银行指出,外国投资的稳定承诺和支付反映了外国投资者对越南商业机会的兴趣,尽管全球存在不确定性。

特别是,新加坡、中国和日本等传统投资者正越来越多地重申他们对越南的信任和维持或扩大业务的决心。双方正在努力实现使越南成为高质量产品制造中心的战略目标,以强大的竞争力加入全球生产和供应链。

在越南南部的同奈省,今年前9个月有120多个外资项目,价值近9.4亿美元,占年度计划的近134%。

在此期间,同奈省准了近50个新的外国直接投资项目,其中17个来自中国,总投资约1.5亿美元。其中大多数涉及租赁工厂,用于服装、电子产品和家用电器的生产和贸易。

预测显示,外国直接投资的吸引和支付将在今后几个月继续增加,这将是一个重要的额外支助来源,以弥补其他经济部门的限制。

vinaccapital Group首席执行官兼创始合伙人Don Lam表示,初步调查显示,外国投资者对越南的绿色转型和消费领域的潜力特别感兴趣,特别是在半导体和芯片行业。这为越南吸引更多长期资本流入、促进可持续经济增长提供了机会。

除了稳定宏观经济条件、改善基础设施和劳动力的一般措施外,越南正致力于建立和发展与数字商业环境相一致的科技、创新和创业生态系统。此外,越南计划与投资部部长阮志勇表示,越南将继续努力简化投资程序,为企业创业和发展创造便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