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与墨西哥的关系:植根于历史和经济纽带的牢固伙伴关系

墨西哥驻韩大使Carlos Penafiel Soto于周三出席了墨西哥独立周年纪念活动,这是他自今年 2 月上任以来首次主持纪念活动。

当天,在首尔四季酒店举行的“墨西哥独立213周年纪念”活动上,他强调了墨西哥与韩国的多重关系,并强调了这一关系对经济的深远影响。

他说:“墨西哥和韩国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牢固,这清楚地反映了我们过去60年来建立的战略伙伴关系的成熟。我们两国政府保持着良好的双边政治对话,这有助于加强我们的整体关系,并应对可能出现的任何挑战。”

但是,我们的经济联系才是我们伙伴关系的支柱。尽管没有签署贸易协定,但两国贸易额在2022年达到了300亿美元,在墨西哥注册的韩国企业超过了2000家。

韩国在短短三年内从墨西哥第六大全球贸易伙伴迅速跃升到了第三位,超过了北美和欧洲的传统贸易伙伴。

韩国也成为墨西哥最大的外国投资者之一,这主要得益于近岸化趋势带来的全球供应链的变化。墨西哥驻首尔大使馆表示,墨西哥的战略地理位置和其他比较优势在吸引韩国投资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Soto强调,墨西哥和韩国在许多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共同的立场。

他补充说:“除了双边关系之外,墨西哥和韩国在国际和地区格局中也有许多相同的立场和巧合:多边主义的价值、维护和平、可持续发展、应对气候变化、促进自由和安全贸易以及保护人权。”

他指出,墨西哥和韩国之间的历史联系可以追溯到一个多世纪以前,尤卡坦半岛的韩国移民在两国关系的叙述中留下了重要的印记。

随着我们两国关系进入一个新的周期,我们的目标是塑造一种以千年文化为基础但面向未来的关系,以应对快速变化的世界的挑战。在韩国呆了7个月之后,我坚信两国关系中最重要的因素是我们的人民——数百名学生、教授、企业家、家庭和游客。促进相互了解是继续促进我们社会之间更好理解的关键。

最后,Soto对来自合作伙伴、赞助商和朋友们的坚定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