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大规模扩张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标普全球洞察(S&P global Insights)表示印度强劲的经济轨迹以及一些东南亚国家的强劲增长预测,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

标普全球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Rajiv Biswas在亚太经合组织能源年度会议上表示,亚太地区不仅在短期内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关键驱动力”,而且从长期来看也是如此。

他说:“展望未来十年,我们确实预计亚太地区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他指出主要亮点包括印度、印尼、菲律宾和越南

Biswas说:“印度经济正在大规模扩张,东南亚的前景也非常乐观。我们预计,在东南亚,特别是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等一些国家的经济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这些国家将在未来10年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新兴市场。”

越南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4.14%,高于第一季度的3.28%。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印度尼西亚今年第二季度经济同比增长5.17%。另一方面,菲律宾经济增长4.3%,低于路透社6%的预期。

印度经济在6月当季增长了7.8%,创下一年来的最快增速。

这位首席经济学家表示印度实际上非常强劲,目前经济的势头看起来确实相当强劲。他重申了标准普尔全球的预测,即到2030年印度将超过日本成为第三大经济体,该国的GDP预计将从2022年的3.5万亿美元上升到2030年的7.3万亿美元。

根据标准普尔的预测,亚太地区今年的经济增速预计将从去年的3.3%升至4.2%。

他说:“未来十年,我们预计全球GDP增长总量的55%将来自亚太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