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7月份失业14600人,失业率上升到了3.7%

澳大利亚雇主上个月减少了工作岗位,失业率上升,凸显了储备银行关于劳动力市场接近转折点的预测。

澳大利亚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说,7月份的失业率为3.7%,就业岗位净减少14,600个。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失业率将从6月份公布的3.5%升至3.6%,就业岗位净增加1.5万个。

失业人数的增加将使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有更多的理由在下个月的董事会会议上连续第三个月暂停加息。近日来,9月份加息的几率不到10%。

交易员接受了这一暗示,澳元兑美元汇率下跌近0.25美分,至63.75美分左右。

通常受益于低利率的股市当日跌幅收窄至0.9%左右。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预测,到2024年底,失业率将升至4.5%,比6月份的水平高出一个百分点。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这一水平的变化是经济衰退的信号。

尽管如此,自新冠疫情最严重以来,经济已增加了约100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已在半个世纪低点附近徘徊了近一年。

澳大利亚统计局劳工统计主管Bjorn Jarvis表示:“今年上半年平均每月增加约4.2万人之后,就业人数出现下降(约1.46万人)。就业人数仍比去年 7 月高出约38.7万人。”

虽然7月份失业人数增加了3.6万人,达到54.1万人,但仍比疫情前低了17.2万人左右。

参与率回落至66.7%,而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就业不足率稳定在6.4%。

作为潜在劳动力需求的一个迹象,2023年7月的月工作时间增加了0.2%,而就业率下降了0.1%。澳大利亚统计局表示,工作时间的增加部分反映出在学校假期休假的人比平时少了。

Jarvis表示:“工作时间的强劲表现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吃紧,工作时间比2022年7月高出5.2%,远高于2.8%的年就业增长率。”

Jarvis表示:“相对于就业增长,过去一年工作时间的强劲表现表明,在某种程度上,人们的工作时间延长继续满足了对劳动力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