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货币贬值,利率上调

周一,阿根廷央行将其货币比索贬值了近18%,并将基准利率上调了21个百分点,达到118%,此前极右翼自由主义者哈维尔·米莱(Javier Milei)在初选中出人意料地获胜了。

这些举措是阿根廷政府在这位国会议员意外获胜后安抚市场的举措。在阿根廷总统初选中,他获得了约30%的最高得票率,远超预期。

市场此前一直押注温和派候选人将获得有利结果。阿根廷总统选举将于10月举行。

阿根廷股市和主权美元债券周一也走低。

阿根廷央行周一表示,在10月份的投票之前,比索兑美元汇率将保持在350比索兑1美元。

在民众的不满浪潮中,米莱发誓要废除中央银行,使阿根廷经济美元化。他还主张大幅削减开支。

作为拉丁美洲第三大经济体,阿根廷多年来一直深陷经济和金融危机。该国的外汇储备正在迅速萎缩,预计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142.4%。

阿根廷正处于十年来第六次经济衰退的边缘。米莱直言不讳地批评他所说的腐败的政治阶层。他说,这个国家的领导人把这个阶层从一个危机推向另一个危机。他认为,用美元取代比索可以平息通货膨胀,但许多经济学家警告说,这将引发金融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