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对签署更多自由贸易协定持开放态度

印度商务部部长Sunil Barthwal表示,印度对签署更多自由贸易协定持开放态度,未来协议的重点将超越贸易。

Barthwal概述了印度在自由贸易协定方面取得的进展,他指出,许多国家都在接洽印度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印度在签署这些协定之前也会考虑自己的战略需要。

Barthwal说:“除了贸易之外,还要从战略需求来看待自由贸易协定。”他强调,从能源转型的角度来看,关键的矿产供应是该国正在考虑的一个领域。

秘鲁和智利是两个表示有兴趣与印度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拉美国家。孟加拉国和斯里兰卡也表达了兴趣。

印度正在敲定与英国的自由贸易协定。最近,印度结束了对26章中的19章的谈判,并希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这一进程。

印度还在与澳大利亚就《全面经济合作协定》进行谈判。去年,它签署了印度-澳大利亚经济合作协议,该协议于2022年12月29日生效。

阿联酋和印度去年签署了《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CEPA),两国贸易额从22财年的729亿美元增长16%,至23财年的845亿美元。

该部表示,与加拿大、欧盟和印度太平洋经济框架的协议也在进行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