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对北欧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越南驻瑞典和北欧贸易参赞Nguyen Thi Hoang Thuy最近表示,越南已经成为欧盟(EU)企业,特别是北欧企业的一个有吸引力的目的地。她说,欧盟-越南自由贸易协定(EVFTA)下的激励措施在这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她说,在全球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该贸易协议有助于缓解对国内经济的不利影响,并希望其长期有效。

这位外交官告诉一家新闻机构,自2020年8月1日EVFTA生效后,越南也加强了“现场出口”。

在2020-2022年期间,该国对北欧市场的出口每年增长14.7%。

然而,由于这些国家通过德国、比利时、荷兰、法国和波兰等其他国家从越南进口商品,收入尚未达到预期水平。

她指出,越南与北欧国家之间缺乏直航,海港和机场之间缺乏合作,阻碍了贸易。

她说,丹麦正在成为越南的新投资者。她补充说,许多企业正计划搬迁到越南,以优化EVFTA的激励措施,同时向欧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