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贸易协定有望将更多出口商带入PEZA地区

菲律宾经济区管理局(PEZA)局长Tereso Panga表示,自由贸易协定(FTA)对菲律宾经济区管理局(PEZA)有利,因为这可以为出口区带来更多投资。

菲律宾经济区管理局局长对双方有意重启欧盟-菲律宾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表示欢迎。

在上周PEZA和科技部(DOST)签署联合备忘录通知的间隙,Panga期待菲律宾在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后不久将与韩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UAE)和加拿大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RCEP于2023年6月2日对该国生效。菲韩自贸协定也已经达成,只等两国领导人签署。

Panga补充说:“有一个与阿联酋的协议,可以进入中东市场,北美与加拿大的自由贸易协定也将是促进投资的一个因素。”

菲律宾贸易与工业部(DTI)表示,菲律宾和阿联酋一直在就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CEPA)进行谈判,该协定有望在今年达成。

另一方面,加拿大的目标是与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签订自由贸易协定,而菲律宾是东盟的成员国之一。

PEZA周一与菲律宾新闻社(PNA)分享的数据指出,欧盟公司在经济区的总投资为3890亿菲律宾比索,韩国为922亿菲律宾比索,加拿大为84亿菲律宾比索,整个中东地区为12.6亿菲律宾比索。

与此同时,Panga表示,与欧盟达成双边自由贸易协议将确保PEZA定位器出口到欧洲市场的利益。

他补充道:“我们的许多定位器都出口到欧盟,并曾经受益于 GSP+(普惠制+)。现在,由于(普惠制+)即将延期或不再延期,无论情况如何,我认为菲律宾政府……与欧盟就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进行接触都是有意义的。这是菲律宾和欧盟之间的双边协议,这将对我们对整个欧洲的出口商提供更多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