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再生农业至关重要

马来西亚有大约3300万公顷土地,其中83万公顷(2.5%)适合农业。这就是再生农业的潜力所在,它旨在恢复和保护土壤和周围生态系统的自然功能。

传统农业往往消耗自然资源,严重依赖合成投入。

相比之下再生农业侧重于通过培育生物多样性、促进自然养分循环和尽量减少化学品的使用来促进土壤健康。

这些工作与自然和谐相处,创造了一个可持续和有弹性的农业系统。

农民可以采用覆盖种植、轮作和减少耕作等常见的再生技术来恢复土壤活力,使其更能抵御气候冲击和侵蚀。

再生农业为农民、消费者和环境带来了好处。

更健康的土壤可以提高作物产量,使农民能够生产更多的粮食,同时减少对昂贵化学品的依赖。

正如马来西亚全球和平基金会所倡导的那样,共向农业或农林业是一种低成本的再生农业方法,其基础是加速自然生态过程和生物多样性的原则,以实现自我维持的生态系统。

农林业可以通过捕获大气中的碳并将其储存在土壤中来防止土壤侵蚀和逆转气候变化。

它还可以通过重建土壤有机质和恢复退化土壤来提高土壤肥力。

这通过增加保水和提高用水效率来减轻干旱和洪水的影响。

农林业通过种植各种粮食作物,如香蕉、木薯、辣椒、椰子、玉米、黄瓜、茄子、菠萝蜜、凤梨、柠檬草、木瓜、红薯和山药,强调生物多样性。作物的混合使它们相互受益。

例如固氮豆为玉米提供养分,使其长得更高,从而使豆类爬升,从而使彼此更强壮。

繁荣的土壤生态系统也增强了病虫害的抵抗力,减少了对化肥、杀虫剂和除草剂的依赖。

这种再生农业的高度可持续性非常适合照顾和管理最少的小规模自给农民。

这是因为土壤在每个作物周期使用自己的有机肥料会变得更健康。

在农业部门对经济贡献巨大的马来西亚,采用再生做法可以振兴农村社区,促进可持续增长。

许多土著村民有兴趣种植自己的粮食,但土壤退化和缺乏专业知识阻碍了他们的努力,此外还有资金限制。

因此政府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共同努力对于促进这种符合马来西亚马达尼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转变至关重要。

让我们拥抱再生农业,将其作为人类、地球和繁荣的三赢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