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已成为印度在东盟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

印尼已成为印度在东盟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自2005年以来,两国贸易额增长了8倍,在2022-23财年达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380亿美元

印尼和印度两国财政部长斯莉·穆莉娅妮·英德拉瓦蒂(Sri Mulyani Indrawati)和尼尔马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周日开始了“印度-印尼经济和金融对话”。

该平台是在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公布的,旨在加强两国之间的合作,促进对全球问题的共同理解。

西塔拉曼说:“1991年印度‘向东看政策’的演变,以及随后的‘向东行动政策’,促进了我们双边关系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在商业和文化领域。”

双方期待欧洲经济发展对话将两国经济政策制定者和金融监管机构聚集在一起,加强在双边和国际经济金融事务上的合作。

根据一份新闻声明,“除其他外,合作领域包括宏观经济挑战和全球经济前景,双边投资关系以及在20国集团和东盟事务中的合作。”

两国财长认识到数字经济的潜力,并注意到在金融科技领域开展合作以促进普惠金融的潜力。

部长们一致乐观地认为,经济发展对话不仅将加深印度和印度尼西亚之间的双边关系,而且将为东南亚和世界更广泛的经济和金融稳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