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今年将从马科斯之旅中获得880亿美元的外国投资

菲律宾贸易部门说,菲律宾总统小费迪南德·马科斯(Ferdinand Marcos Jr.)的海外之行产生了投资成果。

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贸易和工业部(Department of Trade and Industry)的数据显示,今年这些旅行带来的投资总额估计将达到8800万美元。这些数据仅涵盖了2023年上半年的运力。

数据公布的几个月前,围绕总统出访的问题突然出现。这些由政府为吸引投资利益而打包的旅行,由纳税人来承担。

这位菲律宾总统一上任Malacañang就一马当先,在上任的头七个月里就出国访问了八次。也就是说,这些投资对于在全国创造就业机会至关重要。

我们预计会有更多的种子成熟,并带来投资的流入,印度贸工部部长阿弗雷多·帕斯卡(Alfredo Pascual)表示。

贸工部表示这笔金额代表了在该国投资委员会和其他投资促进机构注册的六家企业。

这位贸易主管补充说:“他们能够建立一个可能产生约700亿美元投资的管道。”

尽管如此来自菲律宾中央银行的数据显示,由于担心通胀上升导致全球经济放缓,今年头四个月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减少了18%,至29.2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