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将印尼2022年经济增长预测上调至5.4%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将在复苏取得稳健进展后,将2022年印尼经济增长预测上调至5.4%。

亚行印尼高级经济师Henry Ma认为,今年印尼的经济增长可能从最初的5.0%同比提高到至少5.4%。

他解释说,亚行在看到强劲的经济复苏后提高了经济增长预测,即使在COVID-19病例激增和2022年初的俄乌冲突时也是如此。

Henry Ma进一步提到,这一更高的预测是在考虑了2022年上半年的经济状况后设定的,该经济状况被认为相当稳固,因为它设法同比增长了5.23%。

在2022年下半年,Henry Ma认为国内经济将会有相当积极的发展,外来投资也会加强经济的发展。反映零售业乐观情绪的消费者信心指数(cpi)、仍然安全高于扩张水平的制造业、COVID-19危机得到缓解、社区流动性更加宽松、旅游业取得进展等多项指标也显示出改善迹象。

“因此,我们得出结论,印尼今年的经济增长有可能达到5.4%以上,” Henry Ma在今天早些时候的一次在线研讨会上声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