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促进消费以保持经济增长

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wi)要求部委和政府机构官员加大力度促进消费,以在2023年下半年保持国家经济的正增长。

确保经济在2023年下半年保持正增长。我们需要做的是促进家庭消费。我相信你们都知道需要做什么,他周一对官员们表示。

在总统府举行的内阁全体会议上,佐科威还要求官员们保持必需品价格的稳定,确保食品供应并控制地区通货膨胀。你还应该确保达到投资目标,这很重要。此外确保肥料的供应,并维持货币和银行部门的稳定,这些也很重要。

佐科表示印尼经济增长连续6个季度保持在5%以上,印尼人民应该心存感激。

截至2023年7月世界银行将印尼重新归类为中高收入国家,此前因新冠肺炎大流行而将其列为中低收入国家。

总统警告说:“但是2023年下半年面临的形势并不容易,我们应该警惕以下几个因素。”

他接着列举了不稳定的全球形势、地缘政治冲突导致的贸易和经济增长疲软、国际组织对全球经济放缓的预测、全球利率上升等方面,作为官员们必须保持警惕的方面。

“全球通胀仍然相对较高。此外我们可以观察到全球贸易的碎片化阻碍了多边合作以及一个早期指标显示,一些地区的消费和生产正增长但另一些地区却在减弱。”他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