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经济特区将为青年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越是发达的经济体面临着人口加速下降和工人短缺的问题,它们就越是收紧边境,使技术移民难以跨越边境。

西方人口的老龄化为那些在国内很难找到工作的年轻熟练的肯尼亚工人提供了机会。虽然西方主要经济体需要外国工人来解决短缺问题,但它们还没有准备好向经济移民开放边境。

现在多亏了数字技术,熟练的肯尼亚工人可以在这里工作时利用这些职位空缺。在经济特区管理局(SEZA),我们认为便利投资者在这里设立机构是一项创造机会的成本效益战略。

上个月两河国际金融和创新中心(TRIFC)获得了经营经济特区的许可证。它是继基安布的塔图市、瓦辛吉舒的非洲经济区、内罗毕的紧凑自由贸易区、基安布的北国、尼安达鲁瓦的基皮皮里山高尔夫度假村和蒙巴萨的东非自由区之后的第7个私营经济特区。

两江经济特区将设立国际金融服务中心、国际数据中心和在线传输网络;这将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并带来外国直接流入。

一旦经济特区成立,肯尼亚专业人士和外籍人士将有机会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他们的服务,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并向肯尼亚税务局(KRA)纳税,如果这些工作在其他司法管辖区注册,就永远不会产生这些税收。

例如根据菲律宾经济区管理局(PEZA)的数据,菲律宾经济特区在2021年1月至12月期间创造了价值630亿美元的出口收入和约180万名工人。

与以制造业为重点的经济特区不同,像TRIFC这样的服务型商业园区只是为获得税收减免、友好法规和公用事业的投资者提供办公空间。经济特区的企业将有助于刺激经济增长,创造新的高质量就业机会,同时提高个人和企业所得税。

经济特区的重点将是服务部门和从事国际业务的企业,这些企业正在寻找一个可以保持全球竞争力的地点。内罗毕有一个独特的机会,将自己定位为非洲通往世界的门户,就像中国香港通往中国、伦敦通往欧洲、纽约通往美国一样。

科技、创新和孵化公司特别适合在经济特区设立因为它们能吸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

《2022年国际移民城市排名》报告将内罗毕列为全球第九大最适合外籍人士居住的城市。

这意味着内罗毕拥有大多数专业类别的熟练劳动力的坚实基础。随着“2022年技术先锋”将肯尼亚列为最具创新力的非洲国家,全球公司可以利用这些人才进入非洲大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