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希望新任大使能挖掘东欧的潜力

印尼新任驻罗马尼亚和摩尔多瓦大使Meidyatama suryodininggrat表示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希望他能够挖掘印尼在东欧的经济潜力,尤其是在巴尔干地区。

“总统强调了我们在罗马尼亚的三四点职责,”Suryodiningrat周一(6月26日)在雅加达总统府大楼由总统维多多(佐科)和其他11名大使宣誓就职后说。

佐科强调其中一点是需要开展经济外交,以增加印度尼西亚在国外的经济潜力,特别是在巴尔干和东欧。第二点当然涉及与印度尼西亚共和国主权有关的事项。第三总统强调保护海外的印尼公民。与此同时第四点是写给所有印尼大使的,涉及迫切需要集中精力促进、保障和确保2024年大选顺利举行。

罗马尼亚本身就是一个潜力巨大的国家。总的来说东欧提供了很多挑战,如果我们能够充分利用这些挑战,我们可以将它们转化为巨大的潜力。

Suryodiningrat还强调:“该地区是一个主要的小麦生产国。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确保小麦对印尼的供应和出口,因为小麦是印尼的主要原材料之一。”